首页|联系方式|宁波材料所
 
新闻信息 规章制度
地址: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
电话:0574-86685027
传真:0574-87911392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信息
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7-12-11 字体大小:
  122日,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顺利召开。

  中科院物理所沈保根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裕恒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魏炳波院士、钢铁研究总院李卫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原所长崔平研究员等18名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综合处杨永峰处长、技术科学处沈连成副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沈保根院士主持会议。

  张瑞丽致辞欢迎了出席会议的学委会委员和专家,肯定了实验室在2017年中科院材料领域院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与会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实验室的发展。

  实验室主任李润伟研究员作了2016~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从回顾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实验室的五年建设成果开始,总结了本年度实验室在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研究进展、人才培养以及交流合作方面的成绩,并汇报了实验室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部署。实验室刘剑研究员、王军强研究员、杜娟研究员、吴爱国研究员、王保敏研究员、曹彦伟研究员和杨洪新研究员依次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各个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

  学委会专家听取了李润伟及各位研究员的报告之后,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成绩,并对实验室的发展定位、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科研产出以及考核评估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问题,加强原创性科学创新的同时,做好产学研的转移转化,做到科学前沿能“顶天”,成果转化能“立地”。

  沈保根院士在总结发言表示,期望实验室能进一步整合力量,制订好发展目标,扩大国际影响力;继续大力支持和扶植青年科研工作者,做出有影响力的系统性成果,争取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或研究中心。

  

   学术委员会会议合影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