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方式|宁波材料所
 
新闻信息 规章制度
地址: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
电话:0574-86685027
传真:0574-87911392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信息
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6-12-14 字体大小:

  12月10日,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中科院物理所沈保根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裕恒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上海大学张统一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俞大鹏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魏炳波院士、钢铁研究总院李卫院士等19名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处长李云龙、副处长白雪瑞、沈连成副研究员,以及宁波材料所内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8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院士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学委会主任沈保根院士主持会议。

  实验室主任李润伟研究员作了2012-2016五年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就方向布局与研究团队、科研项目与研究成果、平台建设与开放交流以及十三五规划等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五年来取得的成绩。随后,宁波材料所陈仁杰研究员、常春涛研究员、王军强研究员、刘平研究员、刘钢研究员、王保敏研究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各个研究方向的重要科研进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与会专家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报告及各研究方向工作报告后,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五年来的发展成绩,并对实验室发展定位、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科研产出以及考核评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期望实验室能进一步加强原创性科学创新,围绕“基础-应用-产业化”全链条设计,解决产业当中的共性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具有原创性科研工作并最终实现产业化应用,为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开幕式

   

 

  学术委员会会议合影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