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方式|宁波材料所
 
新闻信息 规章制度
地址: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邮编:315201
电话:0574-86685027
传真:0574-87911392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信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非晶软磁项目集团网站上线
日期:2015-11-08 字体大小:

 

    111日,由基金委创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非晶软磁团队负责运行的非晶软磁项目集团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非晶软磁项目集团主要由近三十项与非晶软磁相关的2015年面上、青年和地区项目组成,涵盖了中科院、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钢铁研究总院等二十多所高校和研究所。每一个项目按照各自的学术思想展开工作,对各自的基金项目负责。同时,通过积极与非晶联盟旗下的企业进行横向技术交流,结合产业部门所提的关键技术和工程问题,集思广益,凝练出相应的若干基础科学问题,形成一种让产业提出需求和问题,让基础研究提供思路和方向的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基础研究和产业的进步。 

  非晶软磁项目集团网站将为科学家和企业家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网站主要设立科研动态、研究成果、新闻、数据共享和产业问科学等栏目,可实现科学家与企业家之间产学研信息、公共技术平台、论文、专利和数据等资源的共享,有利于共同探讨和提炼非晶材料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过程中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从而促进我国非晶软磁材料产业的技术进步和成果转化。 

  网站上线后,基金委工材学部郑雁军处长第一时间发来贺信,他强调“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有各自的发展规律,当它们汇集在一起时,就编织成了美丽的彩带。产业应用可以提出好的问题,基础研究可以提出新的思路。材料科学是一门应用科学,更需要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的全链条合作中汲取营养”同时,他还衷心祝贺“非晶软磁项目集团网站的顺利启动,希望科学家和企业家们都在这个开放合作平台上共赢共享!”。 

    详情请登陆:http://pcsmaa.nimte.ac.cn/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